函数巨补水

【周黄】金牌售楼黄少天

臣是酒中仙。:

霸道总裁(?)周X售楼小哥黄


 


一个有钱人终成眷属的故事(并不...)


 


1.


 


黄少天做了一个梦,梦见一座摩天大楼正在下钱雨,欧元跟着美金,美金牵着英镑,英镑贴着软妹币,可爱的钱钱们手拉手,争先恐后的朝他怀里钻,而他仰着头,对着不断下钱的天空傻笑。


 


突然万里无云的晴空裂开了一条缝,露出了一张帅得发光的脸,那脸像小鹿斑比一样露出了无邪又害羞的笑:“少天,嫁给我。”


 


“妈呀!!!!!”


 


黄少天吓得坐起来,转头看着自己身边睡得香甜的周泽楷,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操起枕头就是一顿狂揍。


 


“我让你耍我!!我让你耍我!!我让你再耍我!!!”


 


被打醒的周泽楷竖着一根呆毛,抱着被子一脸迷茫无辜。


 


“喵?”


 


2.


 


孩子没娘说来话长,让我们把时间轴拉到1个月之前。


 


“让我们掌声欢迎本年度售楼部之王——黄少天!!!!!”


 


黄少天整了整西装,雄赳赳气昂昂地在震天响的掌声中走上了台,其中还夹杂着不少小姑娘的口哨声,有一个作风豪迈的妹子还大喊了一声“黄少!!我爱你!!”,接着就被起哄声给淹没了。


 


他——黄少天,蓝雨房地产公司售楼部的摇钱树,每年卖出的房子面积可以拼成一个南极洲,赚到的人民币排起来能绕赤道一圈,必杀技:三寸不烂之舌与韩文清都不想收钱包的笑容。


 


男主之一介绍完毕,摄影师请把镜头拉到S市的周氏私人机场。


 


机舱门缓缓打开,楼梯降了下来,一双大长腿出现在我们眼前,妈妈咪呀,这高挑匀称的身材,这霸气侧漏的步伐,这弧度完美的下巴,这骨节分明的手,那手勾住了墨镜腿,一把摘下了遮住半张脸的墨镜,露出了一张帅到昏厥的脸。


 


然后那冷漠酷炫的脸对着镜头.......露出了......一个纯真可爱的笑?


 


导演!导演这个男主的画风好像不太对啊?!


 


3.


 


男主介绍完毕,让我们把画面倒带到15年前联盟小学校门口的便利店里。


 


刚刚吃完三碗关东煮、八根烤香肠、十颗章鱼小丸子的小胖子摸了摸自己的肚皮,委屈地对着身旁的小瘦子说:“天天,还饿。”


 


小瘦子咬了咬牙,从书包夹层里掏出了这个月最后的五块零花钱,又买了两份关东煮给小胖子。


 


小胖子接过一碗喝了口汤,看着黄少天捧着另一碗看着他,小胖子露出羞涩的笑:“你吃。”


 


黄少天叉了一颗丸子塞进周泽楷嘴里,顺便掏出纸巾给他擦了擦嘴:“我不饿,都给你吃,不许给我剩下!”


 


黄少天跟周泽楷是一个胡同里的邻居,跟家庭完整的自己不同,周泽楷是被他奶奶带大的,周泽楷小时候没有奶水喝,经常饿得哇哇大哭,黄少天的妈一个人的奶水喂了两个孩子,结果俩孩子的发育轨迹天差地别,黄少天瘦得跟猴儿一样,周泽楷一顿能吃两个成年人的量。


 


他太能吃了,周泽楷的奶奶差点养不起他。


 


虽然黄少天的妈经常会让黄少天送点吃的给他们家,但是周泽楷的胃就像黑洞一样,小山似的食物喂下去,连声响都听不到。


 


于是黄少天小时候的零花钱,几乎全贡献给了周泽楷的伙食。


 


周泽楷握着肥到看不到指节的拳头,一本正经地对黄少天说:“天天,以后,我养你。”


 


黄少天想,你能把自己喂饱就不错了,唉,大不了长大后我继续养你。


 


4.


 


他们12岁那年,周泽楷的奶奶去世了。


 


小胖子跪在灵堂里哭得双眼红肿嘴唇颤抖,黄少天蹲着给他擦眼泪:“别哭了啊,你来我们家吧,给我们家当孩子,这样我就是你哥哥了。”


 


周泽楷“哇”的一声哭出来,想到自己已经是个孤儿了,以后连家里的饭都吃不到了,幸好还有黄少天这个好朋友,周泽楷乱七八糟的点着头,拼命挤出了一个笑。


 


黄少天把手帕塞到周泽楷手里,丢下一句“我回家跟我妈说”,一转眼就跑没影了。


 


可等他再回来,周泽楷已经不见了,黄少天跟妈爸去警察局报了警,结果找了一个星期还是一无所获,黄少天在警察局抱着警察的腿大哭:“楷楷是不是被卖掉了!!他那么能吃,人贩子不会给他吃饱的!!呜呜呜呜呜呜!!楷楷要饿死了!!!”


 


从那天起,活泼泼的黄少天像丢了魂一样,经常半夜跑到爸妈房里哭着说梦见周泽楷变成了一副缺胳膊少腿的骨架,幽幽地说跟他说天天我好饿。


 


黄少天失去了从小玩到大的最好的朋友,心病重得束手无策,爸妈只好带他去看了心理医生,看了2年以后才有了好转。


 


黄少天大学毕业以后,放弃了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选择进蓝雨房地产市场当售楼小哥,行政部的总管喻文州曾经问他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黄少天低下头,露出了一个怀念中带着悲伤的笑,说想赚更多的钱,让自己最好的朋友在米其林也能吃到撑。


 


5.


 


黄少天很努力,也真的很有天分,他长得秀气讨喜,笑起来像初夏的阳光一样,一张嘴巧舌如簧,哄得顾客心花怒放,签单签起来像飞一样快。


 


他真的赚了很多很多钱,却从来不舍得大手大脚的花,后来他家买了新房子,爸妈都搬到新家去了,黄少天执意不搬,独自一个人住在老房子里,他说要是有一天周泽楷回来了,看不到他的话,他会哭的。


 


今年黄少天25岁了,周泽楷还是没有回来。


 


“楷楷,你家门口被人丢了一个只剩弹簧的床垫,不知道是谁在那里撒了星星花的种子,现在星星花已经爬满了整个床垫,很漂亮的,你什么时候回来看看啊?   ——想你的天天”


 


黄少天合上日记本,穿上皮鞋出门上班了。


 


今天经理给他分配了一个大客户,据说是大富豪老来得子,一家人宠得不得了,结果出院的时候被家里的保姆给抱走了,一直到保姆死了才找回来。


 


“少天啊,交给你了,这笔要是成了,全部门的年终奖都有着落了。”经理拍着黄少天的肩膀,笑得活像个海葵。


 


啊,钱,全世界除了周泽楷和爸妈以外,黄少天最爱的就是钱了。


 


6.


 


现在的有钱人都这么闲吗?黄少天想。


 


他的对面坐着一位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帅哥,后面还站着8个身高190的黑西装大墨镜保镖,不公平啊不公平,长得这么帅还这么有钱,有这时间去吃喝玩乐飙车泡妞该多好,干嘛要亲自出来看房买房。


 


心里吐槽千千万万遍,出口必须甜甜蜜蜜言——这是黄少天的职业操守。


 


“先生贵姓呀?”


 


对面的大帅哥伸手:“免贵姓周。”


 


周......这个姓听起来真是格外顺耳。


 


黄少天与周泽楷握了握手准备坐下,没想到这位体体面面的大帅哥却耍起了流氓,手上用了力气握得越来越紧,黄少天在心里暗骂了一百遍才把手抽出来,乖乖,虎口都要被捏青了。


 


黄少天念了无数遍“不要跟钱过不去”才按耐住了掀桌揍人的冲动,打开笔记本开始记录需求。


 


“周先生想买什么样的房子?”


 


“越大越好。”


 


那就是别墅了,唉,万恶的有钱人。


 


“冒昧请问下是跟父母住还是跟妻儿住?”


 


“嗯......婚房。”


 


哦豁,婚房,这位周先生虽然流氓了点,但是一表人才又有钱,连婚房都亲自来买,想必也是对老婆非常上心了。


 


“您的太太一定是位大美人。”不管黄少天腹诽了周泽楷多少,这句话倒是真心的。


 


周泽楷笑了,一张冷酷的脸笑起来却意外的亲切讨喜:“嗯......很美,又可爱。”


 


7.


 


接下来的一整天,黄少天都带着周泽楷看别墅,从半山腰的高尔夫别墅看到湖边的花园大别墅,黄少天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夸得是天上有地上无,仿佛住进去就能飞升成仙长生不老了。


 


“周先生,请问您全名是什么,我给您测个字~”


 


黄大仙作为一个满嘴跑火车的假神棍,为了哄客户还从王杰希那学了两招,专门忽悠那些又迷信耳根子又软的客户。


 


“我叫周......周穿云。”


 


“穿云?是穿越云霄的穿云吗,这名字不得了啊,我测了这么多名字,这个名字是最有贵气的!穿云穿云,那就是云端之上了,周先生,您怕是神仙下凡来了!”


 


周泽楷噗的一声笑了,笑得越来越开心,眼泪都要笑出来了,这个人还是跟记忆中一样的可爱,灿烂得就像一颗太阳,光是站在他身边就暖得心头发烫。


 


黄少天突然觉得这张笑脸跟记忆中的某张脸重合了,眼前的这个人很帅,身材也很好,一点也不像周泽楷,那个人很胖很胖,胖到五官都挤在一起了,根本不知道他根本好不好看,但是他们笑起来,都一样的爽朗明媚。


 


“周先生,您真像我的一位朋友。”


 


周泽楷不笑了,又恢复了认真端正的样子:“他......是什么样的人?”


 


“他啊,他跟周先生您不一样的,他没有您帅,身材也没有您好,他很喜欢吃,小时候我的零花钱都给他买吃的了,后来......他就不见了,我很想他,一直都很想他,他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我每年生日的时候许愿,第一个愿望是他回来,第二个愿望就是赚很多很多钱给他买好吃的......”


 


黄少天说着说着眼眶慢慢红了起来,他忍不住抬手捂住了眼睛,说话声都带上了哭腔:“对不起......让您见笑了......”


 


然后他就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周先生在他耳边温柔地说:“你的愿望,全都会实现的。”


 


8.


 


三天以后,周泽楷打电话给他,说是已经有了决定。


 


他们约在咖啡馆里,靠街的落地玻璃映出周泽楷完美的侧脸,玻璃外的花圃里长了几株星星花,小小的红色倔强地攀附在其他花上,显得楚楚可怜。


 


“周先生决定买哪栋了吗?”


 


眼前的人自带圣光,黄少天说不出他跟之前有什么不同,但就是感觉更帅了。


 


“你喜欢,哪栋?”


 


“嗯?周先生的太太品位跟我差不多吗?我个人认为靠湖边的这栋最好,绿化和周边环境都是最好的,而且还靠近市中心,闹中取静,交通方便,最好的是可以钓鱼,我最喜欢钓鱼了!”


 


“买了。”


 


“啊?”黄少天懵了,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爽快的客户。


 


“你喜欢,就买。”


 


周泽楷接过合同,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不过,有条件。”


 


“我要你,跟我一起住。”


 


合同递到黄少天手里,他低头一看,上面签着三个字——


 


“周泽楷”


 


End.



评论

热度(3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