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数巨补水

【伞修】喜你为疾,药石无医

甜炸了

清渊_APM40的手残:

其实是昨天在全职吧搞事情的文……


然后欢迎来贴吧玩玩~


一共十五个小天使参加了,有几篇文特别棒!(下面是我文链接xd)


https://tieba.baidu.com/p/5063449667


庆全职动漫开播!老叶撩到我了!!!少年叶和少年伞那段好甜!!!


因为昨天时间有点赶所以质量不高。


写手伞x画手叶




文/清渊




  01


  苏沐秋是今年最红的网红。


 


  02


  苏沐秋是个作家,XX网玄幻大手,笔名“秋木苏”。


  他的文风豪迈,字里行间却又透露出了细腻的心思。凭着极高的文学素养和出色的剧情,“秋木苏”的书总是会受到XX网读者的热捧,常年被顶上XX网的榜单。


  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


  在“秋木苏”的文里,主角往往都是两个男的。虽然书中从来没有说过两人是恋人,但是这阻止不了腐女们的YY嘛。


 


  因为“秋木苏”的文风,粉丝们总是会扒着“‘秋木苏’到底是妹子还是汉子”这个问题不放,“秋木苏”微博的评论区也常常会因为这个话题而争吵起来,比如:


 


  木苏看我:苏大大的文风辣么豪迈一看就是蓝孩子!你们这些庸脂俗粉看不出来就不要瞎说好吗!


  秋木苏我老攻:秋秋女神明明心思那么细腻,肯定是个大美女!前面的你才庸脂俗粉!


  ……


 


  恕我直言,真看不出来你们有什么好掐的,都是一家的粉不能好好相处吗!


 


  03


  虽说前面那个名为“木苏看我”的狂热粉语气有些偏激,但是有一点他倒是说对了——


  “秋木苏”的确是个汉子,如假包换的男孩子。


 


  在看到第N次看到粉丝在询问他的性别的时候,苏沐秋终于心动了。


  找了个光线好点的地方,苏沐秋给自己拍了张自拍,发了微博。


 


  秋木苏V:看到你们都这么好奇,就只能发自拍证明一下自己的性别咯。[图片]


 


  苏沐秋本以为这下评论区就安静了,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热门评论<<<


  一叶之秋V:哟,长得不错嘛[叼烟.jpg]


  心悦秋木苏:一张照片就能证明你的性别吗?当然不能!还要再看!


  男神是秋木苏:啊啊啊啊啊啊秋秋好苏啊啊啊啊啊啊血槽已空!


  叶落归秋:要证明性别,当然不能只拍脸!(但是男神真的好帅好帅!!!舔舔舔prrr)


  双秋党头顶青天:双秋党头顶青天!热评第一个叶神出没!


  ……


 


  辣位姑娘,还想看自拍就直说,反正我也不会再拍。


  还有辣位姑娘,你想我拍哪里来证明自己的性别?


  最后那个,双秋党又是什么?


  呵呵,果然,想的太美好。


 


  04


  如果你要问“一叶之秋”是谁,那么,你大概是不问世事的桃花源中人。


 


  “一叶之秋”是“秋木苏”的绑定画手,和他一样,早在十年前就在XX网玄幻区常驻。


  不过“一叶之秋”待的是同人画区。


  “一叶之秋”擅长画各种战斗场景,他总能把那些在常人眼里无法用图片表达的战斗画得生动形象,栩栩如生。尤其是一些混乱的场景,乱中有序,乱中有细,让读者看到画就能感受到书中的场景。他的绘画,总是让那些画到混战就头疼的画手怀疑,“一叶之秋”是不是加了这方面的增益buff?!


  拜此所托,“一叶之秋”被粉丝亲切地成为“斗神”。


 


  05


  你若是以为苏沐秋就是因为写写文发了张自拍就成了最红的网红,那你真的是高估他了。


  苏沐秋能有这般的荣耀,不过是因为——


  有极端粉丝人肉了他。


  然后扒出了作为孤儿的苏沐秋每天打几份工来养活小三岁的妹妹的经历。


  于是,“国民好哥哥”的称呼便非他莫属了。


 


  最开始,看到评论区里很多讨论他和他妹妹的评论,他还是很不习惯的。不过后来他不仅习惯了,还拉着他妹妹苏沐橙,也就是“秋木苏”的编辑“沐雨橙风”,和微博的粉丝们讲述兄妹俩之间平平淡淡的的日常。


  说到这你大概也明白了,作为“秋木苏”的粉丝,每天必做两件事:



  1. 看“秋木苏”的更新;

  2. 看“秋木苏”和“沐雨橙风”的微博,了解三次元的男神。



 


  06


  虽然苏沐秋是个作家,但是她的妹妹却不是很喜欢写作,反倒是从小就很擅长绘画。苏沐橙小学的时候,在当时老师指导下拿下了天眼杯绘画的金奖,为学校拿下了不小的荣誉。


  到了中学,苏沐橙对绘画的兴趣愈发愈浓烈,那时苏沐秋在XX网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刚拿到人生第一桶金就毫不吝啬地给苏沐橙买了套入的了眼的画具。


  再后来,苏沐秋越写越出名,兄妹俩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可是少吃俭用这种从小养成的习惯却是一点没有改变。苏沐秋自然看得出自家妹妹特别热衷于绘画,于是历尽千辛万苦给妹妹找到了H市XX美院最优秀的老师,叶修,作为她的老师教她绘画。


  叶修,说他是最优秀的老师,真的一点也不为过。H市的荣耀,全国的荣耀,甚至世界级的荣耀,他哪样没有拿到过?不仅仅是他个人优秀,凡是他带出来的学生,只要是勤奋苦学的,没有一个不是小有名气的。更关键的是,就这么一个优秀的人才,他的年龄竟然和苏沐秋相仿!


  苏沐秋也是学生时代过来的,谁不喜欢年轻一点的老师呢,总比满口家乡话的地中海好多了吧。


  总之,综合以上的原因,苏沐秋决定请叶修来教苏沐橙画画。




  07


  可是,叶修真的不是那么好请。


  因为他收徒弟,随缘。


  苏沐秋也想过让苏沐橙去美院读书,可是不仅仅是转学麻烦,能不能正好抽到叶修带的班级也说不定。即使真的运气好,能被叶修特别指导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但是,但是!


  在苏沐秋第N次被叶修以“太忙”“最近没时间”“不收院外的学生”等等为理由拒绝后,他开始在微博上诉说起了他为苏沐橙的漫漫求师路。


  巧的是,就在这之后的第二天,叶修就收下了苏沐橙这个徒弟。


  苏沐秋想:大概是被他的诚意感动了吧哈哈哈哈




  08


  大概是在苏沐橙拜了叶修这个师傅的一年后,苏沐秋终于察觉到了有点不对。


  比如,最近苏沐橙拿“要去画室”“要去给叶老师帮忙”“和叶老师约了上课”为借口拒绝和他一起去超市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更气的是,苏沐橙待在画室的时间越来越长,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


  苏沐秋觉得,他从小养到大的妹妹被人拐了。


  他现在很生气,非常生气。




  第二天,苏沐橙和往常一样早九点就出门去了叶修的画室。十一点,苏沐秋做完家务就悄悄去了叶修的画室。


  透过画室的窗户往里面看,苏沐秋看到了两个正在作画的人。


  坐在前面的叶修面对这画板,手中拿着一支笔,勾勒着线条。都说专注地男人最帅,苏沐秋看着叶修专注地作着画,修长的手指上下起伏着,一时间都忘了来这的本意。


  坐在后面的苏沐橙提下最后一笔,抬头便对上苏沐秋的眼睛。


  “哥?你怎么来了?”她惊讶地问。


  “啊?”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发现了,苏沐秋有些惊讶,“我文写完了,来这看看你。”


  “嗯?沐橙这是你哥啊?”叶修听到声音,也抬起头来。


  “你好,我是苏沐秋,幸会。”苏沐秋连忙站直了身体,走进了画室。


  “你好你好,我是叶修。刚刚总觉得有谁在窗口看我,我还以为是小偷呢。”叶修放下手中的画笔,说道。


  “小小小小小小偷?”苏沐秋一时语塞,这才想起了他刚刚盯着叶修目不转睛的事情,脸不由得一红。


  “哥哥你是来监督我有没有好好学的吗?”苏沐橙笑着问哥哥,不留痕迹地用身体挡住了身后的画。


  “对啊,给我看看你画的画呗。”苏沐秋向苏沐橙走近了些许。


  苏沐橙看着苏沐秋走近,一时紧张,碰掉了身旁的画具。苏沐秋侧过身去捡,却看到画架上那张画。


  这个场景,他再熟悉不过了。


  这是他这本小说中尤为精彩的一场战役,亦可以说是整篇文章的转折点。略显青涩的画作,却是十分熟悉的画风——“一叶之秋”的画风。




  09


  “她说她想试着多为你做点什么,就让我教她画这些。你也看出来了,这是《XXXX》的XX大战。”


  “她是我见过最努力的小姑娘,为了能画出一张像样的画作,她这一年来画过的废稿、练习、写生堆起来都有这么高了。”叶修在他的腰间比了比,说。


  “那、那你......”苏沐秋惊讶,一时间都不会说话了。


  “我嘛,我是一叶之秋,幸会。”叶修的眼睛对上苏沐秋,脸上不自觉地有了笑容。


  “我是......”令人震惊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苏沐秋错愕地想做自我介绍,却被叶修打断了。


  “我知道。秋木苏嘛,或者应该说,夫君?”叶修戏谑地笑道。




  10


  经叶修这么一点拨,苏沐秋倒是想起来了件不得了的事——


  好像……自从知道了双秋是什么以后,他就总称呼“一叶之秋”娘子来着……


  这种称呼谁都知道是在开玩笑,此时却被叶修提到,他恨不得在地上找条缝钻进去。


  “哟~”偏偏他的好妹妹此时却是看起了热闹,脸上巴不得写上两个字“八卦”。


  “喏,去吃饭吧。”幸好这会儿叶修和他站到了同一战线,从他那外套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毛爷爷,甩给了苏沐橙。


  “好的!不打扰你们了!”苏沐橙笑眯眯地看了眼苏沐秋和叶修,走时还很好心的关上了门。


  “呵呵,那个……叶老师啊,沐橙她还是孩子,不要生气啊,她不是故意的。”苏沐秋干笑着。


  “没有啊,我不生气,只是你怎么不叫我娘子了?”叶修答道。


  “一叶大大啊,我那……”


  “你那什么?夫君请坐,咱们来亲切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那这样呢,娘子?”苏沐秋像是撞了贼胆,一步一步地向叶修靠近。


  周围一片寂静,安静到可以听到苏沐秋“砰砰砰”的心跳声。苏沐秋揽过叶修的脑袋,唇瓣贴了上去。叶修调戏苏沐秋不成反被调戏,一时有些惊讶。苏沐秋趁机而入,撬开了叶修的牙,舌头生涩地伸入了他的嘴中。唇齿相交,空气中弥漫着两人的气息,令人脸红的接吻声不绝于耳。


  “这样满意了吗,娘子?”良久,苏沐秋放开了叶修,问道。


  “嗯……还没。”叶修摸摸了被啃肿的嘴唇,喘着气说道。


  苏沐秋又一次附上了他的唇,做起了不可描述的运动。别想太多了,只是交换口水而已。




  在门口偷听的苏沐橙表示:终于把老师嫁出去了QAQ




  11


  喜你为疾,药石无医。


  苏沐秋想,这辈子他就这么栽在这个人身上了。




  12


  自那以后,“秋木苏”的粉丝多了一件事可以做。


  那就是——


  每天看男神和男神家专属画手秀恩爱。


  粉丝们表示:男神撒的狗粮,哭着也要吃下去。


  -Fin-



评论(1)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